如约

如约而至,如月皎洁

“不完整”夏日


 也因他才成就我,

  

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请勿上升❤️

  

  

  

    “没有西瓜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好九郎,你肯定不忍心让我的夏天不完整的,对不对?”张云雷一脸期待的看着杨九郎,但答案注定是要让他失望的。

        “忍心!”

        杨九郎只回了冷冰冰的两个字,然后当着张云雷的面毫不犹豫把手里半块西瓜放进了冰箱里,干脆利落的关上了冰箱门。

  夏日完不完整他才不管,他们家祖宗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他后悔都来不及。

        张云雷看着他关上冰箱门,从餐桌旁起身妄图制止杨九郎的行为,这哪是关冰箱门,这关的是自己对夏日的唯一留恋!

        “果然人是会变的!老祖宗的话一点儿不假!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得到了就一点不珍惜了!我之前说什么是什么,现在我想吃点儿西瓜,又不是跟你要座金矿,瞧你那个抠门的样子!杨九郎,你变了!”

        杨九郎看了眼突然起身,站在餐桌对面义愤填膺的张云雷,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他能不能把西瓜从冰箱里拿出来给张云雷吃……结论是:不能,绝对不可能!

        “张云雷你少来,我们俩一起多少年了?你以为这招以退为进现在还能唬住我?今天你就是说破天我也不可能再让你吃一口西瓜!”

        杨九郎但凡多犹豫、多思考几秒,张云雷都能再耐着性子跟他磨一磨,但他拒绝的如此干脆,让向来被千娇万宠的张云雷怎么可能不来气?更何况拒绝的话还是出自于从来没有跟他说过半个“不”字的杨九郎。

        “杨九郎!你……我要回玫瑰园!我要告诉我姐你虐待我!你冷暴力!你的西瓜就那么好?你自己留着跟西瓜过去吧!”

        “你就是走到天边,说破大天,你不吃饭只吃水果这事儿就是不行!”

        张云雷懒得继续听他的话,转身拿了手机就往门口走,杨九郎也没放弃,亦步亦趋的跟在他后头念叨。

        “早饭你说你起的晚没胃口,行,不吃了。转头你从冰箱里拎出来一堆水果,不等常温就往嘴里咔咔炫,我也忍了,到午饭点儿,你说你吃水果了,不饿……行,不饿咱就晚点吃。”

        杨九郎说着低头看了眼时间,“距离你说这话过去仨小时了,我让你吃午饭,你还是‘不吃、不饿’,话音刚落就又跑到冰箱那儿要吃西瓜……合着几年过去,我现在不仅人老珠黄,饭做的也难以下咽不合您胃口了呗?”

        张云雷坐在鞋凳上换鞋的动作一顿,有一瞬间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有点儿过分了?可又一想,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吃不吃了,现在的问题是杨九郎不仅不尊重夏天、也不关心他,连他的生活诉求也不满足了!

        “你少来,杨九郎你别教训我,说的好像你一点儿问题都没有,明明是你不关心我,不尊重我的正常诉求的。”

        “我不关心你?磊磊你亏不亏心啊?”

张云雷懒得再和杨九郎掰扯,话说完他迅速穿好鞋,起身把门打开就准备往外走。

        杨九郎一把攥住了门把手:“得,您别走了,我给您腾地方,我错了,我有问题我反省。我自己找地儿待着去吧……随便哪儿都行。”

        “你去姐姐家师娘担心你,又盘问来盘问去惹你不痛快,我不一样。何况咱俩短时间内没专场,不用磨活儿,也用不着天天在一起,我反正也不关心你,我做的饭你也不喜欢吃,你一个人在家记得点外卖,少吃点儿……算了,我不说了……我回头让大林来陪你。”

        杨九郎声音不大,语气里透漏着失落,说完赶忙把自己的鞋也换好,侧身从张云雷身边推开了门。

        侧身而出的时候杨九郎顿了一下,本来不打算提的话题,还是艰难的吐了出来:“角儿,如果有专场打算……你觉得我还可以成为搭档的话、记得给我打电话,我不拉黑你。”

        他不确定张云雷对他的不喜欢是基于事件本身还是基于他这个人。很多时候杨九郎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幸运的人,他此生最大的运气就是碰见了张云雷。

        如果有天真的要把仅有的这点儿运气用光,他希望自己能够体面一些。

        杨九郎这话落进张云雷耳朵里不仅是难听,更是刺耳。张云雷一把扽住了要往外走的杨九郎,把他重新薅进屋里,“哐当”一声关上了门。

        两个人让本就不宽敞的门口显得更加拥挤,拥挤的环境让空气中剑拔弩张的气氛更加浓郁。

        “杨九郎你什么意思?因为一块破西瓜你要干嘛?你说你要干嘛!一块西瓜你至于吗?我不吃了行吗?不吃了!”张云雷强压住怒火和声调质问面前的人。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张云雷今天你要是再吃西瓜,我可就对你不客气了!”

        杨九郎说完在张云雷唇上印下一吻,换上拖鞋飞快的往厨房跑,走之前没忘了从张云雷手里顺走他的手机,一边跑一边不停的念叨着:“我给你做的黄焖鸡可不能糊了!糊了我又要重新做……”

        “……”

        张云雷在门口愣了好一阵儿还没有反应过来,杨九郎画风转变的未免太快了,明明刚刚还失落的要命,明明刚刚他们还再说、说分、分开……专场的事儿,怎么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愣了半晌,他突然间反应过来自己是被这个小眼巴叉的给骗了!眼不大,心眼子不少!

  张云雷也懒得换鞋了,冲到厨房对着杨九郎的背就是一捶:“杨九郎!你有意思吗?”

        张云雷是气急了,下了狠手,一点儿情面都没留,这一捶下去,杨九郎放下手里的活一边抽气一边用手去揉被打的地方。

        “张云雷你不能不讲理,许你以退为进就不许我釜底抽薪了?你看我这不挺管用的吗?”

       杨九郎说完还洋洋得意的冲张云雷挑了挑眉,结果成功的又挨了一拳。

       “滚蛋!你给我快点儿滚,离我远远的!”张云雷越想越气,不仅没吃着西瓜,还被杨九郎摆了一道,真是气死他了。

        “我不,我们角儿说了,不让我离开他,他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行!杨九郎你厉害!你看你今儿晚上能不能回卧室睡觉!”

       “……”

       这点儿倒是杨九郎没有想到的,但也可以预见,他在张云雷这儿向来讨不到什么好处,即便是讨到了点儿好处也是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不然别人怎么会说: 爱上一个人有了铠甲也有了软肋。

  但有什么关系呢,铠甲也好软肋也罢,只要他们角儿愿意吃饭比啥都强。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