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

如约而至,如月皎洁

谁才是最重要的?


爱是有花也有月,

爱是有风也有雪。

  

  

请勿上升❤️

  

  

  

   “我说祖宗,您能不能别给小的添乱了。你再这样八百年我也收拾不完啊。”

       杨九郎嘴上制止着某个不仅不帮忙还从中作梗的小朋友,手上忙碌的动作也没停,可因为这位小朋友,他现在工作效率呈负增长状态。

        “就添乱!就添乱!杨九郎你不在乎我了!”张云雷看着连一个眼神儿都没分给他,一心扑在收拾行李的杨九郎不满的叫嚣着。    

        小祖宗嘴上不闲着闲着,手里也没停,一边说着一边也不忘了从行李箱里抖搂出杨九郎刚放进去的一件衣服。

       这泼天的罪名可不能说扣就扣,听了这话的杨九郎低头看了眼自己手里张云雷的外套,又瞧了眼已经被张云雷嚯嚯的乱七八糟的衣帽间以及一地狼藉的换洗衣物,属实是不知道他口中的“不在乎”是从哪儿得出来的结论。

        “看看看!你还看!你变了杨九郎!之前不管什么情况什么原因,你最先关注的一定是我,你再看看你现在……在你心里,我是不是还不如这一地衣服?”

        张云雷本以为杨九郎会先关心他的情绪,他盯着杨九郎看的真切,结果杨九郎先看的竟然是衣服,这日子没法过了,他现在已经沦落到要和衣服争宠了?

        “我错了,我错了,不气不气不气,我这不是想着……”

        “你想什么想?错的怎么可能是你,你巴不得赶紧给我收拾了行李,让我这个麻烦精抓紧时间从这个家里出去,好让你清净清净!行?别等明天了,我这会儿就不碍你的眼,我哪凉快哪待着去行了吧。”

        张云雷竹筒倒豆子似的说完,连个反应机会都不给杨九郎转身就走,这凌乱的一地衣物也没能替杨九郎挽留住逐渐健步如飞的他家角儿。

        张云雷甩了衣帽间的门,拿了钥匙,换了鞋刚就准备出门,转念一想,他凭什么出门?他出了门岂不是正如了杨九郎的意?当初是杨九郎死乞白赖赖上他,现在他凭什么那么好说话的还杨九郎自由?

        张云雷踢掉脚上换好的鞋,扔下钥匙就往书房去,不是想清净吗?他在书房里待着总碍不着人家在外头跟那堆衣服卿卿我我了吧。

  ……

        “笃笃笃……”

        几分钟之后杨九郎在书房门前站定。没敢尝试着开门,给足了他家角儿应有的尊重。

        “磊磊?”杨九郎静静地等待了十秒,书房里依旧是静悄悄的,整个屋子因为杨九郎话语的停顿而安静下来,但这可不是个好现象,杨九郎顿时把自己的内心警报拉响。

       看情况是不太妙啊,张云雷连理都懒得理他了?杨九郎把耳朵贴在门上,头一次恨自己当初为什么要给书房做隔音处理,本身能听见的声音就有限,张云雷如果不想让他听见,或者是不想听他说话,那简直是轻轻松松。

        “辫儿?睡着啦?”

  杨九郎又看了眼时间,确定是刚过去几分钟而不是几十分钟。他就用了几分钟把张云雷这个小洁癖扔在地上的衣服捡了起来,张云雷就直接不理他了?

        “才几分钟我们睡眠不好、平时让哄的宝宝就睡着啦?困的话我们回卧室睡,书房那个沙发你不能窝里面睡觉,会脖子疼,明天还要赶飞机,到时候脖子不舒服我连揉都没法给你揉。”杨九郎说着又把耳朵有往门上挤了挤,仿佛这样自己就能捕捉到门内的声音。

        “你别气啦,是我的错,我不应该把心思都放在你的衣服上,主要是你出门的这几天天气都不好,这又是雷又是雨的,我顾不上你就想着尽可能的让你穿的舒适些……”

  “可我真错了,虽然我是在为你考虑,但我也不应该过多的考虑过两天的你,我应该把心思更多的放在今天的你、现在的你身上。我反思、我检讨。”

        通常情况下,在杨九郎做出深刻检讨,并且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不管张老师对杨九郎的观点是否赞同,都会给个反馈,哪怕是冲着门板丢本书表示不服、反对!但今天有点反常,书房安静的属实是过分了。

        杨九郎掏出手机,给自己提前做好被拉黑的心理建设,拨通了张云雷的电话。

        “嘟……”声音刚响了一下,就立马被挂掉了。这个声音出现时杨九郎明显松了了口气,但刚松的一口气因为张云雷毫不犹豫的挂掉电话而再次提了上来,看来还是没消气。但他也不敢再打第二次,千万不能提醒张云雷“拉黑”这个选项。

        “师哥!师哥!我的好师哥!我错了,我真错了,我着急啊,你说哪次你的活动我不跟着去?这回可好了,天气差就不说了,我还有工作,咱俩一个天南一个海北的,我要是不把后勤工作给你做到位了,你出门多久我这颗心就跟着悬多久。”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都是我的错,你把自己关书房里算怎么回事儿?做错事儿的是我,要关也应该是把我关进去,磊磊,求你了,你把门开开……” 杨九郎低声下气把能解释的都解释了,书房的门还是巍然不动,无情的很。

        “磊磊,我……”杨九郎本打算再说点儿好听的,门就突然从里头被拉开了。

        张云雷一边拿着手机,一边利落的替杨九郎开了门,“行,我知道了,就按你们的意思来,我没意见……”

        等张云雷挂了电话,转身就脸对脸贴到了在自己身后亦步亦趋的杨九郎身上。

       “杨九郎你有毛病吧?我就打个电话的空当,你一个人嘀嘀咕咕搁门口没完没了就算了,害得我一心二用,一边听电话一边还要注意别漏掉你说了什么。”

  “还有,家里一共就那么大地方你还给我打电话,合着找我这两步路能累死你,再说了话费不要钱?”

       面对张云雷的质疑杨九郎一句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听他们角儿这样一说,他好像是有点儿毛病在身上?

       “不是,角儿,我错了,对不起。但你要相信,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

        “都是第一位。”不等杨九郎说出来张云雷就自然而然把话接了过来。

        被刨了话的杨九郎干巴巴的接了句:“对!”

         “那你现在看着我这个第一位,说!我重要还是收拾衣服重要?”张云雷盯着杨九郎瞧,仿佛他要是选了后者,他就立马翻脸。

       “无论什么情况下,何种境况里,你永远都是第一位,没有别的选项,也不用考虑别的选项。”

        杨九郎答得很干脆,倒是让张云雷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下意识就顺着杨九郎的话往下接:“咳、那个、鉴于你刚刚在门口反思的很到位很彻底,加上现在认错态度尚可,我勉强原谅你了。”

        “那可太谢谢我们角儿了!可磊磊你都知道在我心里你是第一位了,还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儿,跟我生气,张云雷小朋友,你别太无理取闹。”杨九郎牵着张云雷坐在沙发上。

        调整了个舒适的坐姿,等杨九郎跟着坐下张云雷才开口:“小朋友发脾气有理由吗?小朋友不需要理由,还有你刚刚本来就是忽略了我?我现在在家里连发表个意见的权利都没有了?”

        “有有有,绝对有,一家之主绝对拥有话语权啊,我错了、我错了,咱不气啊,我以后一定注意,保证绝对没有下次。”杨九郎一听这像是又要发火,这种会再次勾起张云雷发火的苗头必须从源头浇灭了他。

        “那行吧,看你表现。衣服给我收拾完了吗?”

        张云雷问的自然而然,杨九郎斟酌了一下,谨慎的开口生怕触犯到领导的逆鳞:“报告领导,本来收拾了三分之二,但我们家小可爱突然出没,一通“帮忙”。所以……回到起点了……但是!再给我十分钟左右,我保证完成任务!”

        张云雷听了杨九郎的解释点了点头:“行叭,领导给你十五分钟,快点儿收拾完过来陪我走演唱会流程!”

        “好嘞!马上。”

        杨九郎摸了摸张云雷的头,换来了一记刀眼后,含着笑又回了衣帽间。

        他如何不知道张云雷的喜怒无常来自于再次一个人面对未知与挑战而产生的焦虑、不安和忐忑。但他的磊磊已经很棒了,前路未知他在努力向前,冲破牢笼、打破常规。

         唯一不棒的是他突然学会了体谅自己,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其实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事。他喜欢他像个孩子,冲他发火也好、撒娇也罢,无论是何种姿态,他都是他的宝贝,是人间最美的那抹颜色。




       

        




评论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