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

如约而至,如月皎洁

偷偷


须臾将月色惊动,

从此后,便岁岁照见灵犀入梦。

  

  

请勿上升❤️

  

  

  “角儿,咱该睡了吧,不是今天吃冰淇淋的时候说好的,吃了冰淇淋今儿晚上就乖乖睡觉呢吗?”杨九郎一边说一边给张云雷扽了扽他用脚故意踢开的被子。

        “知道了,知道了,我看完这点儿就睡,你要是困就先睡,不用等我。”张云雷顺势侧了个身子,想借此来躲避杨九郎的唠叨。

        瞧了瞧张云雷拒绝交流的背影,杨九郎略显无奈的叹了口气,果然,小朋友的保证就是再信誓旦旦都不能信,尤其是他们家这位小朋友还是个喜欢出尔反尔的人。

        明明中午吃饭的时候说好的,说什么夏日漫漫、热的难受,只要吃口冰淇淋,别说是午饭好好吃,就是午觉和晚上他也都乖乖听话,好好服从安排。

        杨九郎听了这话第一反应就是看了眼室内温度,25度的室温不知道哪里就热到了张云雷,外面是艳阳高照可也碍不着屋里的事儿吧,杨九郎的妥协大概是因为张云雷给出的条件太诱人了。

      冰淇淋吃了,翻脸不认账的张云雷不仅午觉没有乖乖睡,让自己哄了半个小时,看目前的状态,他估计晚上这位祖宗也睡不早。

        “张老师,我有必要提醒你一下,中午你给我的保证,我可是两只耳朵听的清清楚楚。”

       “过两天你要是再因为熬夜口腔溃疡,师娘问起来,你说是我做饭太辣借此来逃避批评,我可就不帮忙打掩护了啊。”

        杨九郎说完就等着张云雷关掉手机,安心睡觉。但理想丰满,现实骨感。事实是张云雷不仅没有搭理他,反而摸出了耳机给自己带上,生怕杨九郎打扰到他认真看手机。好在杨九郎也早就习惯了,小孩子嘛,是要哄的。

        “磊磊,作为生长在神州大地的中华儿女,我们要发挥我们五千年传承下来的优秀文明——讲诚信,做五讲四美的好少年。”

        “那怎样做好少年呢?首先就是答应的事情要做到,其次就是要听话。听话才能够收获更多的甜甜的冰淇淋。磊磊,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杨九郎说的其他内容张云雷选择忽略,但最后这个话题他很喜欢。虽然他不爱睡觉,但他爱冰淇淋啊,为了冰淇淋让他早点睡觉……他可以忍一忍。

        杨九郎看着搁下耳机、放下手机自己盖好被子躺的端端正正的张云雷,不禁觉得好笑,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哄一哄还是会乖乖听话的。

       等确定张云雷没有别的需求后,杨九郎关了卧室的灯,起身去衣帽间收拾昨天和张云雷一起从外地风尘仆仆回来的行李箱。

       门关上的那一刻,床上闭着眼睛的张云雷偷偷的睁开了一只眼,确定杨九郎不在后松了口气,眨了眨自己的眼睛,“罪恶”的小手再次伸向了手机。

        张云雷也学着杨九郎的样子叹了口气,偷偷玩手机这事儿真的不怪他,要怪就怪他最近看的这部剧太懂观众的心理了。他正看到有意思的地方,突然不让看了不上不下的多难受啊。

        他其实最喜欢早睡早起了,家里老一辈儿都说了早睡早起身体好,可他这不是被逼无奈嘛。

        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以后,张云雷心安理得的打开了手机,把屏幕灯光调暗,盖上被子,继续自己的追剧时光。

        ……

        杨九郎心里记挂着张云雷,迅速的归类了行李箱的物品回了卧室,轻手轻脚的推开门,借着走廊里的光他瞧见张云雷躺下的位置在轻微的抖动。

        他的第一反应是张云雷又做噩梦了!顾不得把卧室门关上,杨九郎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床边把被子掀开。

        “磊磊不怕,九郎在……”他的话还没说完,便卡在了喉咙里。

        “……”

       张云雷的笑还没完全收住,被杨九郎突然掀开了被子,四目相对,惊吓和意外兼而有之,让他不小心触到了手机屏幕,视频里的对话一下大了起来,倒是让尴尬的气氛缓解了一瞬,但也仅仅是一瞬。

       “解释,我给你个解释的机会。”

       “哎呀,我这不是……这不是……”

        “实话实说!张云雷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都这个时候了你要是还想着怎么搪塞我,那你可能会成为被杨九郎拉黑的第一人。”

         “好好好,我解释,你看你别着急嘛,我想想……我从哪儿开始解释呢?。”

        张云雷一边说一边偷偷把脚从被子里探出来,被杨九郎发现一个眼神儿扫过去,又乖乖缩回了被子里。

        看来糊弄是糊弄不过去了,杨九郎连被子都不主动帮他掖了,估计是真生气了。

        “电视剧真的太好看了!哥哥,可都是它们呐,真的真的不怪我,你要相信我是想睡觉的……”

        “你今天看一整天了,我都没管你,你还躺被窝里偷偷看?是谁前两天答应了粉丝好好保重身体的?”

       “是我是我,我错了,我真该死啊,我辜负了九郎对我的信任,我不诚实我不讲信用,我无理取闹,我真不是个……”

       “你闭嘴!不准再说了!”

       张云雷把自己能想到的词都用上了,结果还没反思完就被杨九郎制止了。

       “说自己两句就行了,不准你没完没了说我们家张云雷。”

        “???”

        张云雷一脸疑惑,说是杨九郎让说的,自己说了他又不高兴,再说他说自己也不行了?杨九郎现在真是比他还难伺候,也不知道这性格打哪儿学来的。

        杨九郎瞧着张云雷又偷偷伸出来的脚,伸手从被子里把脚给他又拽进了被子里,略显无奈的开口:

        “我也不是不让你玩儿,之前就跟你说了,你近视眼手术做完以后角膜伤口是有恢复期的,不能老是熬夜,你还熬夜看手机……小祖宗,您能让我少操点心吗?”

        “当然可以!我保证!九郎快点儿关灯睡觉吧!我早就困了。”张云雷说完为了证明自己这话的真实性,还特意打了个哈欠,自己乖乖躺下盖好了被子。

        张云雷都做到这份上了,杨九郎也没法再批评了,现在小朋友是理亏,万一哪句话说错了,那可是立马要翻脸的。

       抬手关了灯,杨九郎刚躺下,身边的人就自动在杨九郎怀里调整了个舒适的位置,打算度过这不太漫长的一夜。

        杨九郎抬手揽了揽怀里的人,确定他身上是盖住了被子的,总算是放心的结束了这一天。

        杨九郎半睡半醒间张云雷突然又开了腔: “我就是想等等你,你不在家也就算了,你在家我一躺下老想你就在外面……踏实但又让人精神兴奋,我就是想让你和我一起进入梦乡,一个人的夜太长了,我害怕。两个人面对黑暗总好过一个人,不是吗?”

        “是。”

       也许黑暗很长,但谁说光明不会来临?谁又规定这条路只能踽踽独行呢?他明白,只要杨九郎在,他们就成了他的勇气。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