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

如约而至,如月皎洁

十五还是十六?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换你一生一世的情。

  

  

  

请勿上升❤️

  

  

  

  

  

    “哎,你们猜到底是十五还是十六?”

       “十五吧,总不可能是十六?目前肉眼可见的是十五,要不我们扒拉扒拉?看哪个角角缝缝里藏没藏着另一支?”

        “你敢你来,我反正是不敢。等辫儿回来你给他扒拉的乱七八糟,你猜你有好果子吃没?”

        “我感觉就是十六……九郎哥多会啊。”

        ……

       张云雷从舞台上下来就看见一群人围着他的那堆花儿在哪儿研究,他都在他们身后站了一会儿了还没人发现他。

        “干嘛呢这都是?对着我的花嘀嘀咕咕说什么呢?”张云雷的声音一出来,他们齐刷刷集体回头倒是让张云雷愣了一下。

        “没啥,我们就是看看九郎给你送的花,挺好!不错,九郎这孩子可以。这花篮往这儿一放,就知道他是下了血本,花了大价钱的。”杨鹤通先别人一步对张云雷搭档今天人不到要到的行为表达了赞美。

        “那是!我们九郎别的不说,人情世故这方面做的那是十分到位……”张云雷的那股与有荣焉的骄傲劲儿还没表达完就听见三哥紧跟着问了句:

        “所以……你们家杨九郎为啥还有私房钱能偷偷给你准备这个花篮?你们家现在当家做主的来看是换人了啊。”

       本来大家都在纠结另一件事情,结果听了三哥这话,搞事情的路上必须每个人都写下姓名。

        “队长,莫非……九郎哥背着你藏私房钱?”董九力的看似体贴的话语里,充斥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兴奋感。

        这边儿收到了来自搭档给的眼神儿信号的李九天立马接上下茬儿:“不是吧,队长,九郎哥都敢藏私房钱了?他今天敢藏私房钱,明天就敢离家出走,留你一个人独守空闺……啊,空房!”

       这俩显眼包一说话,八队一个比一个有口才。一个说:“队长,你这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啊?你今儿这是事儿要是不管,明儿如何统领八队号令众英雄啊?”

        另一个立马接上:“队长,你这要是轻轻揭过,我可头一个不答应,这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藏私房钱,就是在藐视你的家庭权威,这怎么能行!”

        “没错!队长拉黑他!”

        “辫儿,你可不能心慈手软……”

        这些人你一句我一句,吵吵起来简直就跟菜市场有一拼,张云雷在舞台上面对整个体育场的观众,都没觉得吵,这会儿面对群靠口才吃饭的人,倒真是实打实体会到了脑瓜快被吵裂开的感觉。

        “打住!各位……”张云雷看着这群虽然安静下来,但眼神里透漏着蠢蠢欲动的吃瓜群众们,不紧不慢的替某人解释。

        “杨九郎同学的这个买花篮的钱,是在我知道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劳动所得,在家里擦桌子,洗碗换来的。所以,感谢各位对我和九郎的关心,但你们想看的场面估计是看不着了。”

        张云雷解释完转身就打算去换衣服,刚走两步就听见背后嘀嘀咕咕的又开始了。

        “问问问,快点儿问问啊,董九力上啊。”

        “我不问,队长就爱查我作业,谁说的谁问!李九天你行你上!”

        “三哥,要不……”

        张云雷本打算换了衣服再过来问清楚他们想问什么,但他们从他没进来就开始嘀嘀咕咕到真吸引了他的好奇心,他干脆停下来问清楚算了。

        张云雷停下脚步把身子转过来,盯着德云社的这几位开了口:“你们想问什么?在我背后嘀嘀咕咕没完没了,到底想知道什么?”

        “那个……队长,九郎哥到底在这个花篮里到底给你放了多少支红玫瑰啊?十五还是十六?他告诉你了吗?我能扒拉扒拉看看吗?”董九力说着就又往花篮旁边凑了凑。

        这个问题倒是把张云雷给问住了:“多少支?没注意,一个花篮有什么好研究的?”

       “你看吧,我就说我们辫儿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花篮什么的根本不在乎,可惜了某人费尽心思选的花。”杨鹤通看了眼转身回来的张云雷半是揶揄半是调笑。

         这确实是涉及到了张云雷的知识盲区:“不就是花吗?我就看挺好看你们一群大老爷们还能从这里头研究出来什么弯弯绕绕?”

        “这里头学问可大了去了!队长,你看你看!这个可是公主花!公主花的花语是什么?”董九力看了一眼一脸迷茫的张云雷紧跟着立马做出了解释“高贵!纯洁!圆满!这寓意多好啊,九郎哥是真的有心了。”

        听了董九力的解释,张云雷好像是明白了,但又不太明白:“所以你们围着它研究就研究出来一堆花语?”

        “不是!不是啊!辫儿哥,我们想知道的不是花语!是九郎哥到底塞了多少支红玫瑰。”

       “……”

       “你们是不是拿这个打赌了?你们几个人绝对不是对我和九郎那么上心的人,说吧,赌什么了?”张云雷对德云社的这群师兄弟是再了解不过了,除非是几个人闹着玩儿打了赌,不然他们谁也不会过多的关注这些细节上的事儿。

        “我们就是看你的粉丝们在超话里数来数去,数不明白,干脆豁出去一个月晚饭替他们搞清楚!”

        “想知道?”

        张云雷今天高兴,不跟他们一般见识,瞧着八队几个队员头点的跟招财猫的手是的,干脆撸了撸袖子,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行,我把它们抽出来给你们一支一支数一数。”

        “一、二、三、四……十二、十三、十四、十五。”

        数字停在十五,几家欢喜几家愁,张云雷不理他们的喧闹,功成身退把手里的十五支玫瑰放在了桌子上,转身去换了衣服。

        换衣服回来还听见打赌输了的董九力神神叨叨的念着:“不应该啊!十五支是用来表示歉意的啊,九郎哥最近惹着队长了?没有吧?为什么是十五?人家送错了?九天,我这会儿要是给九郎哥打电话问他,他会不会骂我?”

        被叫到的李九天看了眼已经显示为十二点的手机真诚的点了点头:“会!”

        ……

       张云雷收回视线,看了眼桌子上渐渐有蔫掉儿之意的十五支玫瑰,有些惋惜花了那么多钱,花的花期也太短了。

        但转念一想,他又觉得没关系了,因为杨九郎刚刚告诉他:

        “无论是十五还是十六,那些玫瑰花都不重要,世上所有的玫瑰花都不重要,我的生命里有且只有唯一的一支玫瑰,且永不凋落。”

        而且,他还说,十五支加上他最最最珍视的这朵刚刚好十六支。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